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分享到:
江华苦茶喜获“金奖”
  • 发布时间:2020-09-12 19:54
  • 来源: 黄志东 蓝中华
  • 作者:
  • 字体【      】


9月11日,从江华瑶族自治县农业农村局获悉,当日,在2020年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茶祖神农杯”名优茶评选中,江华参评的“江华苦茶”系列产品之一“瑶峒小乔”牌红茶斩获“金奖”。


9月11日上午,在湖南国际会展中心(芒果馆)举办的2020年第十二届湖南茶业博览会开幕式暨郴州福茶推介会开幕。同时举办的还有2020年湖南茶叶“十大精准脱贫先进县”“精准扶贫十佳企业”“精准扶贫十大区域公共品牌”“精准扶贫企业品牌”颁奖典礼,拉开了一年一度的湖南茶业博览会的帷幕。

江华县已连续第四年组团参展,展示江华苦茶品牌形象。本次茶博会共有4家龙头企业参展。当日下午,副省长隋忠诚来江华苦茶展位参观,高度点赞江华打造地方特色品牌,促进乡村振兴做法,并在冮华展馆前与大家合影。

湖南省永州市江华瑶族自治县地处湖南最南端,湘、粤、桂三省交界处,有37.5万瑶族同胞,为全国人口最多、地域最广的瑶族自治县,也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

近年来,该县确定茶叶产业为特色主导产业,着力茶叶产业基地(园区)建设,加大品牌、经营主体培育力度,使茶叶产业取得了长足发展。茶叶产业已成为江华县种植业中最具影响力的富民产业。

江华茶产业已成为该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重要产业。目前,该县培育省级龙头企业2家,市级龙头企业4家,高新茶叶企业2家,工商登记注册茶叶加工企业40余家,专业合作社28家,家庭农场43个,社会化服务组织5个。该县通过“基地+公司+农户”模式,带动农户发展茶叶产业。

截至2019年底江华县茶产业带动农户1.1万户,带动贫困户2000余户,年户均增收3500元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