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千里眼”“顺风耳”同堂比宝 江华召开党风监督员特约监察员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20-04-05 15:32
  • 来源: 县纪委监委
  • 作者:尹世禄
  • 字体【      】

“过去的一年,县里严惩‘蝇贪’‘蚁腐’,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减轻基层负担,推动工作落实,这其中,也凝聚着你们这些‘编外’纪检监察干部的智慧和力量……”4月2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召开全县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座谈会,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蒋剑出席会议,与他们面对面交流,听取意见或建议。

座谈会上,代表们畅所欲言,围绕自身职能职责,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调研及所见所闻畅谈了自己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并纷纷表示,将加强有关纪检监察法律法规和业务学习,着力发挥参谋咨询、桥梁纽带、舆论引导作用。

蒋剑代表县纪委监委对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支持和付出表示谢意,并从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县纪委监委的相关工作、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的职责、监督者如何接受监督等方面与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座谈,希望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们充分发挥群众基础好、业务水平高、实践经验丰富、联系群众密切等优势,担当好四个责任:一是担好咨询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二是担好宣传责任,营造良好氛围;三是担好联系责任,转达社情民意;四是担好监督责任,推动工作落实。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第一位,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心中有责,提升本领。《中共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党风监督员工作办法》和《江华瑶族自治县监察委员会特约监察员工作办法》分别明确了党风监督员和特约监察员的任职条件、工作职责、权利义务、履职保障等内容,是开展党风监督和特约监察工作的总指导和总规范,大家要加强学习,熟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通过学习、思考、实践、感悟,不断提升履职能力。要严于律己,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正心修身、洁身自好,讲诚信、重品行、有原则、有底线、有规矩,弘扬正气,传播正能量,共同推进江华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被聘为特约监察员,是信任,更是责任”,沱江镇阳华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邓华玲表示,“要以如履薄冰的态度,履好职、尽好责,敢于监督,善于监督,让权力在监督下运行,为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