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张国栋到大圩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3-22 15:38
  • 来源: 蒋国旗
  • 作者:
  • 字体【      】

3月21日上午,江华瑶族自治县委常委、副县长张国栋一行来到大圩镇文明村、长山村等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在文明村,张国栋先后来到五保户林长旺、贫困户赵山狗等家中进行走访慰问。每到一户,张国栋都亲切地与他们进行交谈,仔细查看了扶贫手册等资料,详细地了解了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收入状况和需要解决的困难。在五保户林长旺的家中,张国栋亲切与他拉起了家常。

当得知村里为林长旺安排了乡村保洁员的公益岗位,每月可收入800元,张国栋十分高兴,嘱咐在场驻村干部要关心贫困群众的生活,及时解决他们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两不愁三保障”不漏一户一人。 

在贫困户赵山狗的家中,张国栋详细地解了他的致贫原因和生活状况,听取了村两委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张国栋勉励他克服生理障碍,积极乐观面对生活。面对在场的驻村干部,张国栋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意义重大。脱贫攻坚,任务艰巨,必须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确保脱贫攻坚成果能够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 

张国栋在贫困户赵山狗家中查看扶贫手册

在长山村,张国栋实地考察了产业扶贫基地,察看了千亩茶园建设情况,详细地了解了茶旅文化园的规划设计方案,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调研结束后,张国栋主持召开长山村产业扶贫项目建设工作推进会,大圩镇主要负责人、驻村干部等参加了会议。会上,张国栋对脱贫攻坚和长山村产业项目建设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他强调:“要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做好查漏补缺,全力抓好长山村茶旅文化项目建设,集中精力,集中资源,打造中南大学对口帮扶精品工程,打造江华茶叶特色品牌,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