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涉疫信访“绿色通道”护航到底!
  • 发布时间:2020-02-13 08:22
  • 来源: 县纪委监委
  • 作者:尹世禄
  • 字体【      】

叮铃铃!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疫情防控举报电话响起。

“您好,请问您要反映什么问题?”

“我是湘江乡湘江村的村民,我村有人聚餐喝酒,你们快来看看!”

“好的,请您详细说下情况。”

群众举报有人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闻风而动,马上通过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交办给属地纪委,湘江乡纪委即查即办,次日上午就查清了湘江乡湘江村党支部书记赵某接待亲属十余人聚餐并留宿的事实,赵某被县纪委严肃处理并通报全县,将处理结果及时反馈给信访人,全程耗时不超过24小时。

疫情发生以来,江华瑶族自治县纪委监委积极回应群众呼声,开通“涉疫”信访举报“绿色通道”,对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监察对象的信访举报,实现优先受理,快速流转,快查快办,第一时间反馈处置结果,督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带头遵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一是不间断,举报受理全天候。“12345”热线电话通过语音留言和人工接听相结合的方式,实现24小时全天候。县纪委监委信访举报中心、江华智慧纪检监察平台“连心桥”网上群众工作群、瑶都清风微信公众号举报端口也通畅无阻,只要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擅离职守、推诿扯皮、谎报瞒报、贻误工作等违规违纪问题,纪检监察机关将优先受理。

二是不隔夜,即收即转即办。充分利用现代化的通讯手段,对举报涉及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相关问题点对点进行转送,并且同步抄送联系的纪检监察室。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在接收相关信访举报后,及时查收办理,24小时内反馈结果。同时,县纪委监委还与县委督查室、县政府办督查室“无缝”对接,及时转送给主责单位,并督促加紧办理。

三是不开门,来访接待“不见面”办理。基于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聚集可能造成的感染风险考虑,从2020年2月2日起,全县各级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来访接待场所暂时关闭,停止接待群众来访,恢复接待时间视疫情形势变化另行通知。暂停期间,群众可通过来电、网络、来信等渠道反映问题。

四是不乱来,严禁诬告陷害行为。严格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明确检举控告人应当履行的义务,检举人应如实提供所掌握的全部情况和证据,对检举控告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夸大、歪曲事实,不得诬告陷害他人,自觉维护社会公共秩序和信访秩序,不得损害党、国家和人民的利益以及公民个人的合法权利,接受党组织、单位的正确处理意见,不得提出党内法规和法律法规规定以外的要求,对反馈的处理结果等情况予以保密。一旦发现有借机诬告陷害他人等行为的,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截至目前,该县共受理涉疫信访举报169件次,有167名党员干部或国家工作人员因疫情防控不力被问责,其中,立案1人,停职3人,诫勉谈话11人,提醒谈话18人,通报批评87人,其他处理47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