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华:开启“直通车”助力防疫产品企业复工
  • 发布时间:2020-02-16 17:13
  • 来源: 红网
  • 作者:
  • 字体【      】

红网时刻永州2月15日讯(通讯员 任麟)“我们生产的这个显示屏可以用于疫情防疫体温枪,2月7日复工以来,我们已经生产了100万片体温枪显示屏。”2月12日下午,湖南江华瑶族自治县贵德集团董事长喻贵拿着一片长宽不到四厘米的显示屏说,多亏当地政府的“直通车”,让他能为疫情防控尽一份力。

为了确保防疫用品生产企业能按时复工,江华高新区管委会春节期间一边指导督促园区所有企业进行消毒防控,一边对接相关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对这些企业的复工复产加紧申报和审批。为保证企业复工复产中防疫工作规范化,管委会专门制定印发了企业《复工手册》,对企业复工前期准备工作、复工生产的规范行为、出现状况后的应对措施等进行详细解读。

1581734539679475.png?x-oss-process=style/w10

防疫产品企业复工,隔板餐厅隔出工友安全。

“吃饭时,用的是消过毒的一次性环保餐具,一人一个隔间。上班第五天了,真正做到了生产防疫两不误,安全赚钱感觉好!”贵德集团里工友小李高兴地说。

为了有效防疫,切实减少员工吃饭时交叉感染机会,各企业均实行分车间轮流到食堂就餐。每个饭盒提前打好包,工人分批领取,每班就餐时间20分钟。员工排队打饭时相互间隔至少1米,就餐时用硬纸板将餐桌分成四个独立空间。

600_meitu_35.jpg

员工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身份登记后进入企业。

在江华明意湖有限公司,所有来人员进入除了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和身份登记外,大门口还安装了自动消毒机,进入的人员必须经过消毒机消毒。

601_meitu_36.jpg

为企业员工做复工前的抗疫培训。

“科学防护,才能护出员工健康。”李洪梅是明意湖有限公司总经理,也是江华企业联合会会长。在高新区的指导下,她带领企业联合会的企业家们集思广益,调动所有的资源,为各家企业采购防护品,为企业复工做了充足的准备。

“目前,公司储备口罩近10000只,消毒水100公斤,能够保证至少十天的用量,还有不少物资正在采购途中。”2月2日,李洪梅筹资购买了3000个口罩,带领由副会长和秘书长组成的企业家队伍深入到威斯特、金洱、贵德等企业为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送爱心,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

不仅如此,江华高新区还提出“七个到位”,帮助企业为员工建立健康台账。新阶联会员、湖南力王新能源有限公司江华负责人孙文敏说,所有员工上班期间必须佩戴口罩,每天早晚进行2次体温检测,针对一些公共设施的一些场所,员工聚集的场所,像食堂、宿舍和办公区域,严格执行定时的消毒通风措施。

非公企业湖南瑶珍粮油有限公司总经理蒋珍凤还为员工做了复工前的抗疫培训,向每名员工发放疫情防控指南,在卫生间、食堂、宣传栏等地方张贴防疫宣传图片,并给每名员工发放便携75%酒精喷雾,方面员工随时随地消毒。

目前,江华共有贵德、绿宝石、金洱瑶珍、温氏等11家企业获批生产防疫用品企业,并已经投入生产,整个园区共有75家企业复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