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对新冠肺炎无异常症状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 发布时间:2020-02-12 19:41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2月11日,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公告,即日起对我县原居家观察的新冠肺炎无异常症状的密切接触者实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切实加强主动防疫,着力减少被动感染,变疫情防控遭遇战为主动战。县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定点医院第一时间行动起来,将住院大楼近百间病房划分为隔离区,及时将各地的密切接触者转运进来。隔离区的情况怎么样?记者深入其中进行了探访。

还有几家?还有蛮多家,你不要脱防护服,好,我们再去苍松西路接一站才,可以可以,要得。

在县第二人民医院的住院大楼前,不断有救护车驶入,这都是从各地接过来新冠肺炎无异常症状的密切接触者,第一道需要过的关卡是整车消毒,然后,将需要隔离者直接送到早已改造好的隔离病房。

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何新林:从昨天晚上接到这个任务以后,我们就连夜加班、开会研究,部署,按照要求,今天十点钟之前把病人清空,把房间布置好,我们基本上都是按照县委、政府的要求如期完成了。

隔离的几层病房只留下了四楼一个出入口,换上防护服之后,记者走进了这扇贴着“污染区”标志的大门,身着防护服的医护人员正在各个病房穿梭。按照要求,集中隔离人员均实行单人单间管理,房间里各项生活设施齐全。每层楼由一名医护人员专门管理,因为下午刚刚把隔离对象送过来,负责本层的急诊科护士杨阳需要逐一核实每个人的相关信息。

护士 杨阳:现在是每个人一间房,然后大家不要出门,希望隔离切断传播途径。

因为穿上隔离服外面认不出来,杨阳让人在自己防护服的背面写上了“小太阳”三个字,希望这次疫情造成的阴霾能早日被阳光所驱散,护目镜上满是水汽,加上厚厚的防护服,其实很不舒服。

护士 杨阳:有个就是呼吸的雾气,还有个就是汗。汗?对。很热吗?很热,我背啊,头啊基本上都是汗。这个是不透气吗这个防护服?它是透气的,但是我们穿了三层所以比较厚,(里面)还有自己的衣服呢。

杨阳是主动申请进入隔离区的,这就意味着,在所有人解除隔离之前,她是不能回家的,但在她看来,相比于救治一线的医护人员,她的安全系数要高一些,家里人也很支持她的决定。

护士 杨阳:我觉得自己防护好自己,我觉得都还好,只要大家健健康康出院我觉得就很好了。

据统计,截至当天晚上七点,隔离区接收的无症状密切接触者已经达到了92名,他们将在这里隔离至隔离期满,检查无异常后方可按规定解除隔离观察措施离开。

县第二人民医院院长 何新林:全院上下团结一心,坚决完成县委政府交给我们这个艰巨的任务,到目前为止我们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如期完成,各项工作运行很正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