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县紧急调度部署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和强降雨降温天气应对工作
  • 发布时间:2020-01-23 16:39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前应对强降雨降温天气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统一安排部署,县领导龙飞凤、艾克海、廖树清、张国栋、黄守平以及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宣读通报了市委市政府发布的《关于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及做好春节期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全市上下要切实提高站位,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采取强有力措施,织密织牢“防控网”,坚决打好疫情防控保卫战,切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县卫健局负责人在会上汇报了当前我县应对疫情防控采取的相关措施,并就进一步加强防范作了说明。

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指出,当前正值春节,气候潮湿,气温偏低,人员流动大且密集,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且复杂,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形成联防联控机制,扎实做好相关防控工作。各乡镇、部门和村社区要做好在外回乡人员的摸底工作,动员近期从武汉回来或者去过武汉探亲访友的人员就近到医疗机构监测体温;卫健部门要协调做好汽车和火车站进出旅客的体温监测工作;要暂停大型群众活动的举办,尽量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卫健部门要按照省市要求做好相关专业防治工作,商务部门要加强对市场的管理,物价部门要做好相关医疗物资物价的管控工作。罗建华强调,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任务来抓,切实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据气象部门预报显示,1月23日到25日,全县有一次强降温和较强降雨过程。罗建华强调,各乡镇和相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安排好值班调度,突出防范重点,排查安全隐患,及时做好山洪地质灾害的预警和防护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