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华交警: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平安出行攻略
  • 发布时间:2020-01-23 16:3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江华交警:春节期间“两公布一提示”平安出行攻略


2020年春节小长假(1月24日至1月30日)即将来临,为切实做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保障、服务群众“安全、畅通、舒适”出行,江华公安局交警大队根据县内实际情况,向社会进行“两公布一提示”。请广大交通参与者合理选择出行时间、出行线路、出行方式,避开易拥堵路段、危险路段,谨慎驾驶,平安出行。

一、天气情况(预报)

二、易拥堵路段

1、县城城区:长征路大市场路段、民族路职中路段、春晓路春晓商场路段、迎宾路审计局路段、新华街云溪商场路段人车流量大,易出现拥堵;西佛桥仅限二轮、三轮摩托车及行人通行,小型汽车及以上车辆需绕行沱岭村道或涔天河大道通行。

2、国、省道:G207大路铺长下坡路段、G207国道涛圩镇市场路口路段人车流量大,易出现拥堵;

3、旅游景区:秦岩、桐冲口、香草源、瑶都水街等景区的人车流量将有所增加;涔天河大坝路段因路窄、停车场容量小,易出现拥堵。

三、危险路段

1、X081线沱江至水口路段,多急弯、连续弯,通行人员及车辆需谨慎慢行。

2、涔天河大道,路面宽、平交路口多、车多车速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有测速设备,通行车辆请勿超速行驶。

3、S355水口至码市路段,临崖、临水、弯道多、安全防护设施不完善、车多车速快,易发生交通事故,该路段有区间车速,通行车辆请勿超速行驶。

4、乡村道路交通安全基础设施薄弱,道路狭窄、陡坡、急弯较多,安全风险较大,交通违法行为突出,易发生交通事故,车辆及行人需谨慎慢行。

四、安全提示

1、提前做好车况检查。出车前应仔细检查转向、制动、灯光、喇叭、雨刮器、轮胎等关键部位,消除安全隐患。

2、提前规划行车线路。提前了解天气情况、线路通行情况等,合理安排好出行时间和线路。

3、杜绝危险驾驶行为。严禁酒驾、超员、超速、疲劳驾驶、无证驾驶、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自觉遵守交通信号,文明礼让,不抢道,不逆行,不强行超车会车。

4、安全乘车。杜绝乘坐非法营运、无牌无证、超员以及低速货车、三轮汽车、拖拉机等载货车辆和拼装、报废等存在严重安全隐患的车辆。外出时,请选择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具有合法运营资质的车辆。

5、警惕恶劣天气。雨雾天行车应开启防雾灯、近光灯、示廓灯、危险报警闪光灯,降低车速,保持安全行车距离,不在临水、临崖、急弯路段的道路边缘行驶,切勿盲目冒险行驶。

6、拒绝酒后驾驶。酒后驾驶会导致驾驶人判断力、反应速度下降,容易失去对车辆的控制能力,引发交通事故。切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7、山区、库区路段谨慎慢行。在山区、库区道路行驶时应控制车速,避免强行超车、会车,切勿在山区、库区道路驻车观景,随意停放车辆,保持安全车速和车距,遇到危险路段请绕行,谨慎驾驶,保证安全。


江华交警祝您出行平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