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罗建华、龙飞凤现场调度山火扑灭工作
  • 发布时间:2019-12-07 20:04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2月5日14时许,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接到报警电话,沱江镇茅坪村发生森林火灾,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调度部署大火扑灭工作。6日中午,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亲临山火扑灭一线指挥调度,县领导龙赋云、赵峰、黄守平在现场坚守指挥。

火情发生后,县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第一时间制定打火预案,并组织约350人员在现场扑火,至6日下午三点,火势得到有效控制,无人员伤亡,无房屋被烧。初步调查过火面积约200亩左右,主要树种为杂草、灌木。起火原因及失火嫌疑人正在抓紧时间调查之中。

罗建华要求,当前的重点工作是要在确保人员安全的前提下,彻底清理余火,防止死灰复燃;要留足看守人员,责任到人,包片负责,做到无烟、无火、无复燃、无事故的要求,防止新的山火及次生灾害的发生。各乡镇要立即做好值班备勤工作,要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的一件重中之重工作紧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加强野外火源管控,确保不发生新的森林火灾。

罗建华强调,要迅速查明失火原因,严厉打击森林火灾肇事者,发挥法律的震慑作用,严格依法处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防火用火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