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前三季度江华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19亿元 增长12.2%
  • 发布时间:2019-12-02 15:23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丁香)11月27日,走进位于江华高新技术开发区的湖南丰辉电机有限公司江华丰辉电机项目新厂房,只见机器轰鸣,工人们在生产线上紧张而又有序地忙碌着。“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电机,2017年11月进入江华后就在过渡厂房开始生产,2018年产值达1.2亿元,今年10月19日,新厂房建好正式投产,预计今年的产值将达3.5亿元。产值翻番不说,今年公司还获批了高新技术企业!”丰辉江华公司的总经理龚仲辉高兴地介绍。

  江华瑶族自治县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以提升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为核心,大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强工业经济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在完善发展载体的基础上,一手抓传统产业升级,大力实施企业技改行动,提升存量;一手抓新兴产业培育,加大高新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引进和扶持力度,不断做优增量。通过项目引进和产业培育,以贵德光电、邦特尔智能等企业为龙头的显示功能材料产业链,以盛华达锂电池、中科能源等企业为龙头的先进储能材料产业链,以五矿稀土、正海磁材等企业为龙头的稀土材料产业链,以九恒数码为龙头的可变信息条码材料产业链初具规模,特色鲜明的“新材料”主导产业日益壮大。

  同时,该县强化科技驱动,提升发展质量,与中南大学等高等院校产学研合作,在九恒产业园、盛华达锂电池产业园设立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在贵德集团设立了显示材料重点实验室,促进科研能力显著提升。江华高新区向国家工信部申报“国家级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材料)”,建成的省级科技企业孵化器、省级众创空间,已先后孵化中小微企业50余家。贵德集团列入省“5个100”重大科技创新项目,佛尔盛公司列入全省“5个100”重大产品创新项目。截至目前,该县规模企业达107家,其中高新技术企业已经有38家,仅今年就有12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值占比升至70%。

  前三季度,该县实现规模工业总产值119.13亿元,同比增长12.22%,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32.17亿元, 增长9.3%;缴纳工业税金3.11亿元,增长21.26%,总量、增幅均已完成目标。入统规模工业企业9家;实现进出口总额2.6亿美元,增长189%。基础设施投入10.79亿元,超额完成全年8亿元的目标任务。新增厂房面积17.41万平方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