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暨瑶家婚俗坐歌堂、打糍粑展示活动举行
  • 发布时间:2019-11-12 20:28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瑶歌陶醉游客,糍粑飘香瑶都

  2019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暨瑶家婚俗坐歌堂、打糍粑展示活动举行


  永州新闻网讯(记者 陈兰芝 通讯员 杨丁香 黄志东 段雁鸣)11月11日,2019神州瑶都(中国江华)瑶族盘王节暨瑶家婚俗坐歌堂、打糍粑展示活动在瑶族古镇举行,吸引数千游客前来领略瑶族婚礼的独特魅力。


01.jpg

02.jpg


  坐歌堂是瑶族嫁女前夜的对瑶歌活动,现在成了瑶家人一种欢聚的喜庆活动。坐歌堂中或男的挑战女的,或女的挑战男的。作为瑶族古老的文化精化,坐歌堂是瑶族对歌形式之一,也成了瑶族的文化娱乐。

  当晚8时,由三位瑶家男歌手起歌,瑶家坐歌堂拉开帷幕。男歌手陪新郞,女歌手陪新娘。男女对歌,高山瑶歌手与平地瑶歌手交替对歌。对歌现场,瑶歌声声引来众多游客拍照留影。


03.jpg

04.jpg


  “我从小就会唱瑶歌了,通过对瑶歌传承瑶文化很有意义。”来自涔天河镇务江乡务江冲村63岁潘传玖女士说道;“糍粑真香!”来自广西桂林的黄女士说道。

  当天打糍粑活动,共打糍粑100余斤,免费送游客。据了解,做糍粑先要把糯米蒸熟,再用木棒在石臼里捣烂,然后,把花生、芝麻等捣碎做成馅料,即可食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