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华瑶族原生态长鼓舞亮相央视《星光大道》
  • 发布时间:2019-11-25 19:17
  • 来源: 永州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媛媛)近日,央视播出的《星光大道》节目中,江华瑶族长鼓舞传承人赵旺生应邀展示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瑶族长鼓舞。

  10月12日,赵旺生应湖南湘西瑶族女歌手思陈和央视《星光大道》节目组的邀请,赶赴北京,担任选手思陈的助演嘉宾,他们演出的《相遇》顺利通过了第二关“才艺大比拼”。星光舞台上,赵旺生还手持瑶族长鼓与非洲鼓进行了互动表演,节目于上周五晚在央视综合频道进行了首播。


\

  赵旺生(左二)在《星光大道》上介绍瑶族长鼓舞


  作为非遗传人,赵旺生长期致力于江华瑶族原生态长鼓舞的研究、发掘和传承,此次通过合作方式将江华瑶族原生态长鼓舞首次展示于央视《星光大道》大舞台,更利于全国乃至全世界人民认识瑶族长鼓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