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2019年中国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我县召开
  • 发布时间:2019-11-15 21:18
  • 来源: 江华新闻网
  • 作者:
  • 字体【      】

11月13日,中国瑶族文化传承与发展论坛在我县召开。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顾问李频,中国瑶族文化传承研究中心主任李建盛、副主任朱雄全,市委常委、县委书记罗建华,县领导龙飞凤、黄志坚、陈槐权、廖家益以及相关领导、专家、学者、近百人参加。

null

null

县委副书记、县长龙飞凤在会上致辞。她热忱欢迎大家到江华来,同时也希望专家学者们为我县瑶族文化的传承与发展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为江华的改革发展稳定事业献智献策。

null

李建盛在会议要求要充分利用论坛搭建的对话平台,共同提高中国瑶族文化研究水平,构建中国瑶族文化展示交流的高端平台,为中心建设和瑶族文化的传承发展献计献策,贡献智慧和力量。

null

来自全国各地的100余名瑶学专家学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瑶族文化传承、发展和研究的现状、未来,瑶族非物质文化遗产在文化创意助推民族旅游中的传承与发展,南岭走廊与瑶族文化线路的文旅融合价值研究、“一带一路”视野下瑶族文化源流与发展创新等课题展开深入研讨。本届论坛收到全国各地瑶学论文90余篇,经专家评选,评出优秀论文31篇。部分优秀论文将收入《瑶学论丛》,并在全国出版发行。

null

罗建华在会上对研究、传承瑶族文化的专家学者们表示感谢,他希望能借着这次论坛的契机,加大研究江华瑶族文化的开发和利用,加快江华瑶族文化载体建设,努力将瑶族文化传承、旅游、建设等方面打造成为江华最大的资源优势,加强江华瑶族文化的宣传力度,让瑶族文化成为相互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为进一步推进瑶族文化的传承与研究打下坚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