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涔天河电站年发电量首破5亿度
  • 发布时间:2019-10-06 10:53
  • 来源: 永州日报
  • 作者:
  • 字体【      】

永州日报讯(记者 张华兵 通讯员 蔡炽 何卫东)9月30日19时,涔天河水电站中控室的大屏幕上,年发电量的数字跳到了5亿度!这是涔天河水电站自全面投产以来年发电量首次突破5亿度,超额提前完成了本年度发电生产任务,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据悉,涔天河水电站是涔天河水库扩建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湘南电网调峰、调频的主力军,装有4台单机容量5万千瓦的混流式水轮发电机组,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湖南涔天河工程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科学施工,精心调度,于2017年9月23日首台机组并网发电,2018年6月9日四台机组全部实现发电目标。

今年来,涔天河公司准确把握电力市场规律,合理平衡防洪、灌溉、发电三者之间的关系,一方面加强与防汛部门以及气象部门沟通联系,及时掌握水情信息,提前调度发电;另一方面与电网做好衔接,优化机组运行方式,抢抓系统负荷空间,平衡水力发电与调节库水位的关系,尽量做到满发稳发,确保用水发电量效益最大化。在全力保证下游灌溉和生态用水的同时,尽量做到不弃水、多发电,在2017年发电1701万度、2018年发电2.3亿度的基础上,今年年度内突破5亿度电量供应大关,提前实现年度发电目标,达到了工程设计的多年平均发电量指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