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肖长江教授调研江华文庙
  • 发布时间:2019-10-06 08:28
  • 来源:
  • 作者:梁天胜
  • 字体【      】

103日,湖南省中医药研究院附属医院心血管大科主任、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党支部书记、副理事长肖长江教授,湖南践行国学公益基金会常务理事兼秘书长、湖南省瑶族文化研究中心副主任兼秘书长田振和,湖南德儒古建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正德一行调研江华瑶族自治县文庙,县政协副主席黄世才陪同。

江华文庙始建于唐神龙元年(公元705年),修与江华县东,宋崇宁元年迁在县北,建炎三年复移县治之东,绍定元年重修,元未废弃,明洪武三年重建,现存旧址为清同治四年修缮改建而成,布局完整,是地方文庙的典范,江华第二中学与文庙只有一墙之隔。

“文庙在新中国成立后,很长一段时间是沱江区公所办公地点。县政府已经请省文物所专家规划,准备启动修缮。黄世才如是说。

湖南德儒古建园林有限公司董事长左正德一直从事古建筑保护修复的左正德认为:“文庙经过修复,可以申报省级文物保护单位。修复的文庙将重放光芒,护佑江华文运昌隆!”

据了解,文庙与豸山的凌云塔遥相辉映,曾是江华人盛极一时的精神家园,占地面积12千余平方米,长约150多米,宽约80余米,坐北朝南,左右开门分别是青石砌筑的义路门、礼门,为旧时出入文庙之门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