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工作动态 > 政务动态
伍继承深入赤卫村开展“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调研”座谈会
  • 发布时间:2019-08-06 11:04
  • 来源: 江华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作者:陈佳
  • 字体【      】

8月5日,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伍继承带领驻村政法干警到沱江镇赤卫村召开政法干警“大走访、大排查、大化解、大调研”座谈会。

会上,伍继承详细地询问了村级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情况,仔细梳理分析了一批信访重点苗头,强调对吸毒人员、社区矫正人员、刑满释放人员、易肇事肇祸严重精神病患者等重点人员要做好精细化管控,并就政法部门如何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向现场参会的驻村干部、村支两委干部、村名代表征求了意见。

村民伍秀玉谈到本村治安情况,高兴的笑不拢口到:“现在我们村里的治安好得很,打架、赌博、偷窃的情况都没得了,端午节我外出几天,摩托车放在门口忘记锁了,回来它都安全的摆在那里。”

辅警蒋发军早已将辅警八大职责牢记于心,他自豪的讲:“县里对我们一个月培训两次,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台账我们建立得规范,平时村里的小矛盾小纠纷我们基本都能调解好,前天两口子闹离婚,我还给他们调合了,他们还请我去家里吃了餐土鸡饭。”

最后,伍继承强调,要继续发挥“枫桥经验”好做法,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要充分发挥农村辅警的基层作用,提升基层政法工作水平;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驻村政法干警要切实走到村里去、切实走进群众心里去,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及时了解、掌握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